学雷锋·志愿行|我校开展“青春同行‘医’路相伴”——“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05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10

图片

春花  夏雨  秋叶  冬雪

官微与你一起见证财院的曼妙和感动

感谢相遇 一路同行

图片
图片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

学雷锋做雷锋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学雷锋纪念日

2024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1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团委组织校志愿服务队赴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青春同行‘医’路相伴”——“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自2023年与连二医签订志愿服务实践(职业体验)基地建设协议以来,校院通力合作,持续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此次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二十余名志愿者来到院区内针对人流量较大的门急诊提供了温馨服务,包括导医、导诊、咨询、费用查询、护送、秩序维护等;病房贴心服务,为住院患者提供一般生活护理、沟通交流、陪同检查、费用查询等服务,受到来院就医患者及家属的广泛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与医院志愿活动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经历,通过耐心和细致地工作,我学会了倾听、解决问题和给予关怀。提升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和责任感。希望未来还能有更多的机会,继续参与志愿活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 青年志愿者 邓睿


图片

今天,我作为一名医院引导员,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不驰于空想,不鹭于虚声”,只有脚踏实地,与其他志愿者和医务人员一起工作,才能共同为病人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和成长的空间。我意识到自己在沟通和解决问题方面还有待提高,希望通过继续学习和积极反思来不断进步。

—— 青年志愿者 王旭


图片

我作为大一新生,参与志愿者工作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成为一名志愿者意味着承担起一定的责任,并为社会做出贡献。俗话说,不到医院不知道人间疾苦,不生病,体会不到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在医院我看到了好多病人,他们脸上布满了沧桑的痕迹,让我顿感心酸,也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

—— 青年志愿者 李媛媛


图片

我第一次推着轮椅上的老人走进检查室时,看到了他们眼中流露出的感激和信任。这些老人或许因为年龄、疾病等原因无法自行行走,而我们这些志愿者就是他们临时的“双腿”,承载着他们的希望和期待。这次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秉持这种服务他人的精神,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 青年志愿者 陈定宇


图片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病人。有的病人因为病痛而情绪低落,有的则因为康复进展缓慢而感到焦虑。我尽自己所能去安慰他们,鼓励他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关爱他人的重要性。我也看到了医护人员们背后的辛勤付出,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爱心为病人带来最关心的照顾。

—— 青年志愿者 宫宇宸

图片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志愿者们当先锋、做表率,甘于奉献、积极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与担当,让一抹先锋“志愿红”活跃在服务一线。未来我校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继续创新搭建学生志愿服务平台,实现优势对接、健康持续的互动模式,更好地推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常态化开展。

图片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