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是江苏省财政厅直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及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连云港,位于风景秀丽的花果山西麓,是财经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学校前身为连云港市会计职业学校,始建于1964年9月2日。在半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历经“连云港市会计学校”(1965年)、“连云港市财经学校”(1973年)、“七•二一财经大学”(1976年)、“连云港财经学校”(1982年)、“江苏省连云港财经学校”(1986年)、“江苏省连云港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财经分院”,2004年)等发展阶段,2015年学校升格为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学校秉承“至诚守正”的校训,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实干担当”为行动指引,以“五向五解”为工作思路,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3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被誉为“江苏财经人才摇篮”。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财政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江苏省高职院校后勤行业先进单位等称号。

学校占地576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设有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商学院、财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育学院、融媒体学院。学校紧紧围绕“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要求和产业结构调整需要,不断优化专业结构,业已形成以会计专业群为龙头,以电子商务专业群、软件技术专业群为主体,行业与区域品牌特色和优势并存的专业群体系。学校共开设25个专业 , 5个专业群,其中1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26个1+X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教室均配备多媒体互动教学设备。实训场室建设日臻完善,已覆盖每个专业群,建有大商科智慧教育实训中心、现代服务业实训中心、二期教学实训中心等现代化实训中心,拥有会计实践教学智慧教室、CPA审计智慧教室、纳税申报智慧教室、智慧录播教室及VBSE实训室等数十个实训场所,其中现代商务实训基地和现代物流实训基地为省级实训基地。图书馆业务全部采用RFID智能化管理,现有纸质图书37万余册,引进人民网思政教育课程库、艺术美育数字图书馆、万方、知网、维普等国内知名电子资源数据库。

学校具有高级职称118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达85%以上;具有研究生学历、学位教师277人;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2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3人、省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3人。

学校始终坚持高质量办学,推进素质教育,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三引领、六融合”能动发展型财经类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拥有与南京审计大学、江苏理工学院高职与本科联合培养项目“4+0”专业2个,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3+2”专业2个,贯通职业教育培养体系,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层次;与南京审计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开设“专转本、专接本”的本科教育,为学生升学拓展了渠道。不断强化政校行企协同育人模式,学校通过引企入校、工学交替,探索与实践现代学徒制培养机制,多年来与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开办订单班,实现学生优质就业。2020年以来,学校先后与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创新金融产业学院,与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京东电商产业学院,与四季沐歌科技集团签约共建四季沐歌产业学院,与江苏双元集团签约共建融媒体产业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发挥校企各方优质资源,实现校企“双主体”育人,提高人才培养产业适配度与学生职业能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高更广的平台。

学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在各类教学竞赛、技能比赛中实现更高突破。2022年荣获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2021年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20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2019年荣获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2020年获得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两个一等奖,2022年荣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瀛洲葫芦”创业项目成功摘取2020年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多年来,学校狠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在连云港、长三角等地区建立了一批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基地,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率在97%以上。

学校精准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成立了乡村振兴研究所、自贸试验区研究中心、财税研究所、中国乡村财会监督研究中心,开展自贸区发展研究、电商新农人职业培训、乡村财务人员业务培训等工作,积极服务地方智库建设和经济发展。学校设有国家技能鉴定所,组织多种技能证书考核,面向各类党政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开展职工素质更新提升培训,承接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各类社会考试,学校的社会责任担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学校注重对外合作交流。与英国BPP大学合作开办ACCA精英班;与台湾致理学院、醒吾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并开展师生互访等学术交流活动;与英国桑德兰大学、诺桑比亚大学合作开展“3+1”专升硕国际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与韩国明知大学、大邱大学合作开展“3+1韩国本科班项目;与韩国庆熙大学合作开展“3+2”“4.5+1.5等留学项目;与日本武藏野大学合作开展“2.5+1+2”专升硕项目,为学生提供提升学历的绿色通道。2018年起与老挝琅南塔省教育厅合作开展留学生学历教育项目,招收来自于老挝的学历留学生。此项目已成为连云港地区规模最大、特色最明显的留学生学历教育项目。

今天的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财院人将秉承“至诚守正”的校训,弘扬“厚德人本、敬业强能”校风,继续发扬“明理博学、爱生善导”的教风,“知行合一、理实并重的学风,着眼于办出特色和争创一流的远景,我们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战略目标:一所立足行业、服务区域,财经主体、会计特色,管理精致、社会满意的高等学校。

 

 (数据更新时间:2023 年9月4日)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