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益智生活 谱写青春华章” ——趣味文学知识大比拼活动

发稿时间:2023-12-05 来源:学工处 作者:柳青 摄影: 浏览次数:10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多样化、品牌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对国学知识的热爱和理解。11月29日下午2点在图书馆二楼,“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了以“演绎益智生活 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趣味文学知识比拼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项目有:知识问答、看图猜成语、国旗版你画我猜、偏旁部首组字、根据图片背诵古诗句五个项目。100余名学生分成 4 个组,展开一场关于文学知识的趣味较量。

参与人员在活动开始前会获得一张印章卡,活动采取积分制,进行不同的活动项目后得到相应的盖章,集齐所有印章后才算完成。活动中,大家协同合作、展示风采、相互鼓励、欢笑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直到比赛结束,大家依然觉得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项目丰富多样,趣味性十足,既有中华文化竞技比拼也能展现学生的文化底蕴和文学修养,又充分相互合作、促进了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更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