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爱在财院、暖心相聚”留学生包饺子活动

发稿时间:2023-11-03 来源:学工处 作者:陈文娟 摄影:陈文娟 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异国求学的学子进一步了解中华美食文化,体验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11月1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博雅通识工作室带领留学生们在食堂一楼开展“爱在财院、暖心相聚”包饺子文化体验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绍光、学工处处长李支元、学工处副处长柳青参加了此次活动。

    

饺子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深层的历史积淀和文化传承,从揉面、和馅儿、到上手包成型,各个环节丝丝相扣,其中蕴含的也正是我们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魅力。同学们在老师耐心的指导和陪伴下,手捧着饺子皮,小心翼翼地将饺馅儿放上去,接着又用各具特色的手法包出了款式新颖、各具特色的独家饺子,不少同学成功地包出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枚手工饺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简单的食材,融合地道的中国味儿,转眼间就将变成饭桌上的美味佳肴。现场笑语欢声不断,餐厅里涌动着浓浓的情谊。经过精心烹饪,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每位留学生都非常有成就感。煮熟的饺子端上来之后,大家争先恐后地品尝起来,纷纷表示自己动手包的饺子非常美味。

 

大家一边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边互动交流,师生们其乐融融地交谈。留学生们对所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期待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可以在一起亲身体验中国传统风俗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更让这些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在学校感受到了家庭般地关怀。


正如我们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一样,饺子不仅仅是食品,更是人与人之间情感交流的媒介,留学生们通过亲手制作中国传统美食,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同时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财院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