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赴市审计局调研并参加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3-06-08 来源:财税学院 作者:黄梦 摄影:黄梦 浏览次数:378

为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6月7日,财税学院院长张丽雅带队赴连云港市审计局调研并参加“提高乡村财会监督能力助推乡村治理”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连云港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王颖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王颖对张丽雅一行表示欢迎,并对连云港市基层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等进行详细介绍。王颖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平台的建立,进一步为审计专业师生提供更便利的科研、实践条件,希望双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推动战略合作落地开花、结出硕果。

张丽雅介绍了我校审计专业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目前“以审代训”项目开展情况,对“提高乡村财会监督能力助推乡村治理”提案内容由政策设计到落地生根提出了可行建议,并表示,我校将继续探索政校企“三位一体”人才培养合作模式,与审计局深入战略合作,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为推进基层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围绕设立乡村财会人才培训项目、政府审计指导下构建市县乡审计联动工作体系、推广政校协同“以审代训”的监督经验等提高乡村财会监督能力的落实举措深入细致研讨,达成初步共识。

财税学院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坚持边调研边解决问题,着力推动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 “提高乡村财会监督能力助推乡村治理”政协提案立案并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协同提案办理,找准谋实方法路径,为助推乡村治理、服务乡村振兴贡献财院力量。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