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凝心聚力同抗疫 财院师生心连心 ​

发稿时间:2023-02-16 来源:学工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61


 同舟共济 戮力同心

 携手共进 共同守护


在财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

这场战“疫”

我们必将胜利


同心同向

辅导员就在你最需要的地方

1115日,港城疫情卷土重来,各学院的辅导员们作为学生工作一线人员,是同学们最亲密的老师。他们第一时间进驻学校,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构筑起保护学生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在抗击疫情期间,在线上,他们每天早中晚至少三次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宿舍卫生、用餐卫生,同时提醒同学们下楼取餐。不仅如此,核酸检测、行踪摸排、校园打卡、校外跟踪、隔离关爱等常规工作都有序进行,做到不漏一件事情、不忘一个学生。


 线下,他们穿起防护服,戴好面罩与口罩,与其他校内驻守的老师们一起。有的人24小时地坚守在观察区,手机从不敢静音,屏幕一亮立即查看成了这段时期的常态,他们竭尽所能,只为第一时间处理学生所需;有的人当起了物资配送员,每天在宿舍楼里上上下下,相当于爬了50层的楼,只为宿舍里的每位同学送上热腾腾的饭菜,确保学生的饮食得到有效保障。而面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他们及时登记,进行采购,送到楼下;对于身体突发不适等意外情况,会按学校流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根据不同情况应对,切实解决学生问题,扎实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


 “我能行”、“我可以”……财院的辅导员们不惧任何困难,不惜一切代价,一切的坚守和奉献只为让同学们定心,让大家看到胜利的曙光。


线上咨询

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抗击疫情期间,学工处通过心理援助热线,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提供全天候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另外,中心及各二级学院提供线上咨询服务,有需要的学生可以随时在QQ上留言咨询。


 同时积极开展疫情专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线上或符合防疫安全的线下方式,开展主题手抄报、抖音小视频、、“疫”封家书、最美“大白”等征集活动,引导学生关注在抗疫过程中学校、老师、后勤保障人员的辛苦付出,激发学生感恩之心,树立战胜病毒的坚定信心。


齐心协力

在志愿中展现青春力量

一站式” 社区|七彩书院军体工作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声号令,向战而行,初心不改,底色不褪。在财院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七彩书院军体工作室的同学们闻风而动,闻讯而来。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退役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他们是退役军人,他们更是财院学子。


 每天7点,11点,17点集合完毕,他们穿戴整齐,服从命令,井然有序,积极投身于一线送餐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在校的每一位同学送上热腾腾的饭菜。


 脱下军装,脱不下军人的担当!共克时艰,总要有人义不容辞。穿着军装的他们是守护人民的子弟兵,脱下迷彩服的他们依旧初心不变。当学校和同学需要时,他们一如既往以敢打硬仗的信心,义无反顾地站在最前沿,在这场与病毒近身“博弈”的战斗中,七彩书院军体工作室的退役军人们只是无数“逆行者”的一员,用点滴温情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一站式” 社区|学生事务中心

 在江苏财会大家庭同心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他们身为财院学子的同时也增加了多种身份。他们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宣传各项防疫事宜;也是生活物资的“发放员”,积极配合老师发放隔离餐、口罩等物资、复核统计老师发来的数据,确保数据真实性及准确性;还是“跑腿员”,为保障同学们的日常需求辛苦地奔波着……

 面对任务他们全力以赴,面对挑战他们毫无怨言,他们就是冲锋在前的“楼长”、“层长”、宿舍长”,你们辛苦了!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