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七彩书院|耕读育人工作室组织开展葡萄树培育劳动教育

发稿时间:2022-10-10 来源:学工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84

又是一年秋分至,丹桂飘香正当时。近日,我校七彩书院耕读育人工作室在紫藤长廊·耕读园开展葡萄树培育劳动教育。耕读育人工作室负责人王玲玲和学生们共同参与劳动。

春种一棵苗,秋收万颗子。在忙碌的课堂学习之余,同学们自发踊跃加入葡萄树培育劳动过程中。经过前期的精心栽种、每日打理,葡萄苗已经成长为一株株高高的爬藤。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共同挥锄动土,施肥、浇水、支棚,大家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过程中,辅导员为同学们现场讲解并演示劳动的方法、技巧、注意事项以及劳动对人生发展的意义,使学生在培育、除草、收获的实践过程中体悟劳动的要义、畅想收获的喜悦,培养学生会劳动、爱劳动的美好品质。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劳动教育,为大家提供了与土地亲密接触的机会,在实践中亲自体验劳动的艰辛,感怀生命的成长,领悟人与人、人与社会以及人与自然的关系,播种下自然之花与友谊之花。今后,耕读育人工作室会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教育活动,为学生的全面成长保驾护航。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