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七彩书院|军体工作室:退伍不褪色,抗疫当先锋

时间:2022年3月30日 作者:路璐 摄影:军体工作室

发稿时间:2022-03-31 来源:学工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659


时有所需 必有所为

面对疫情

有这样一群财会学生

如点点星光汇聚成星河,照耀前方

用汗水和青春

书写着抗疫的无悔篇章



传财万里 国脉所系

他们是战疫场上英姿飒爽的“军装绿”

用年轻的肩膀扛起防疫的重担

用坚毅的选择展现青春的力量


自连云港疫情以来,我校防疫工作严谨规范,军体工作室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冲锋陷阵,为同学们的保驾护航。军体工作室队员们在食堂门口分成三个关口,为食堂“两进一出”的人员流动维持秩序,对每一个进入食堂的同学进行体温测量,用他们的耐心和微笑引导同学们有序进出,文明用餐,保证食堂就餐不拥堵、人员间隔一米不拥挤。





让我们听听队员们的心声吧!

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在我看来当兵完全不后悔,热血男儿,志在军营。在参军的这两年里,我学会了很多,改变了很多,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虽然训练会有些累,但男子汉大丈夫流血流汗不流泪,军人的品质依旧影响着我,退役复学后,我是一名学生,也是一名军人,面对疫情,保护校园,我义无反顾,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一定有我们的身影。”

 ——信息工程学院21大数据1班张检翔


 “我所在的部队是一线作战部队,经历了很多事情,执行了很多任务。抗洪抢险、武装押运、押解犯人,保护首长…身上的伤或许是最好的见证。退伍返校后有时还会想念部队的生活,一起摸爬滚打的日子。即使现在退伍了,但是退伍不褪色。当过兵的那份荣誉感永远也不会消失,国有召,召必战,战必胜!如今我们的校园需要我们,我们全体抱着时刻准备着和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念,积极参与到学校布置的任务中。”

 ——商学院 20连锁2班赵庭礼


 “我很荣幸能参军入伍,加入部队这个大熔炉中,在这个大熔炉中,成功的完成了一名地方青年向一名合格的军人的转变,它磨炼出我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担当,并且使我锻炼出强壮的肌肉,来武装我的身体。

20219月,我选择退出现役,回到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用丰富的知识武装头脑。如今疫情暴发,作为校园的一份子,我会用自己的力量去守护我的校园,为更多的财会学子照亮心中的梦想。”

 ——信息工程学院 20软件2班蒋涛


 “挚爱军装绿,信仰中国红。受家庭环境影响,从小便憧憬军营生活,向往穿上那一抹军装绿。我从不怕辛苦,那是属于我的坚持,即使汗水顺着头盔啪啪的往下掉落,可捡起树上掉到地上的小青芒果吃在嘴里,酸味也变成了甜味。那时,我们的日常就是战术运动、野战生存,夜间打靶,无法洗澡,睡在垃圾场,又脏又臭,凌晨站完岗就是战斗五公里……但是我很享受,因为这才是我想要的青春,如果青春一定要有颜色的话,那一定是军装绿!退役回到财会以后,加入到军体工作室,和队友们同吃同住,仿佛又回到了在部队的时候,我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坚守自己的信仰,用自己的力量为财院的明天贡献一份力。”

 ——信息工程学院20电商1班石宗宇





 退伍不褪色

 抗疫当先锋

 此时此刻

 军体工作室号召广大党员同学

 在“防疫一盘棋”中团结勇毅

 面对特殊时期

 拿出特殊精神

 体现特殊担当

 用心中的“绿光”照亮身边的师生




电子邮件:jsckxcb@163.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春晖路8号

邮政编码:222061

加入收藏 l 联系我们 l 旧版回顾

电话:0518-85899702(校办)/85471566(招生)

传真:0518-858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