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将企业搬进校园 将能力延伸到课外

——会计系开展VBSE 跨专业综合实训

发稿时间:2017-11-1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79

为培养会计专业学生在现代商业社会中从事经济活动所需的岗位技能、职业素养、经营决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拓展专业办学方向,奠定学生就业基础,11月6日——17日,会计系联合江苏弘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大商科智慧实训中心举办了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会计系三年制2015级151名学生参加了实训。

本次实训采用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通过营造一个由制造企业、客户、供应商、银行、税务局、工商局、社保局、服务公司组成的完整商业社会环境,学生进行角色扮演分别担任各组织部门的岗位角色,在虚拟商业社会环境中进行业务往来,完成各组织间纳税申报与缴纳、转账付款、注册登记、企业内部账务处理等主要业务流程,体验产业经济环境下组织间的分工、协同与发展,达到全面认知企业体验职业岗位的要求。

实训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初步了解了市场环境、商务环境、政务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将企业运行流程与现实工作接轨。同学们认为“有一种仿佛就在社会上工作一样的感觉“、”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在指导教师们的悉心引导下,同学们出色地完成了实训活动。

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是强化实践教学、探索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将企业搬进校园”,将学生的能力培养延伸到课外,使学生认知并熟悉现代商业社会内部不同组织、不同职业岗位的工作内容和特性,训练学生综合执行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让学生“做”中“学”,“学”中“做”,在环境中体验,在对抗中思考,在行动中认知,在组织中协同,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计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