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国家级“优秀志愿团队”!

发稿时间:2024-04-08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10

图片

春花  夏雨  秋叶  冬雪

官微与你一起见证财院的曼妙和感动

感谢相遇 一路同行

图片
图片

喜报

近日,全国2023年度“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优秀评选结果在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结核那些事儿”刊登,我校春晖岁月志愿宣讲团队获得国家级优秀志愿团队。

图片

省级优秀志愿团队


在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发布的“2023年度江苏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推选结果”中,我校春晖岁月志愿者团队同样榜上有名,收获了这个活动项目评比的“双黄蛋”。

图片

01
了解活动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民政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通过建立长期开放的志愿者活动平台和每年一次的志愿者宣传员评比,最大程度地发动各界结核病防治宣传力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传播,形成国家级百名、省级千名、县市级万名志愿者宣传员队伍,让更多的人关注结核病、了解结核病,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02
宣传活动内容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园结合防治工作,提高人们对结核病的认识,倡导全社会关注结合病防治,我校春晖岁月志愿宣讲团队通过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通过徒步和骑行的方式,深入到周边社区和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手册,耐心向群众和游客讲解关于结核传播途径、症状、预防等相关知识。

图片

2023年,志愿者们共走进11个社区,足迹遍布城区和乡镇,服务近千名群众,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构建平安健康社区贡献财院力量。

图片

03
结核病小知识

图片
什么是结核病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结核菌可能侵入人体全身各种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脏,称为肺结核病。结核病,又叫“痨病”。

图片
肺结核症状

肺部感染结核杆菌后,细菌会破坏肺部的血管,可出现咳嗽、咳痰、咯血,或者痰中带血、胸痛及呼吸困难等局部症状;严重者也可出现午后低热、盗汗、疲乏无力、消瘦等全身中毒症状和体征。

咳嗽、咳痰两周以上,要警惕得了肺结核,应及时就诊。


图片
肺结核预防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不要随地吐痰。

2.室内经常通风换气。

3.肺结核患者大声说话、咳嗽、打喷嚏时要掩住口鼻,不要对着他人,传染期也应少去公共场所,外出应佩戴口罩。

4.充足睡眠,加强营养,适当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防止免疫力下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