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4-04-06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10

图片

春花  夏雨  秋叶  冬雪

官微与你一起见证财院的曼妙和感动

感谢相遇 一路同行

图片
图片

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


我校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

为进一步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4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尹德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绍光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费小岩主持。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单位、部门兼职安全员、二级学院综合办、学生办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图片

01
会议主要任务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学校安全本质水平,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持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02
固牢“三个阵地”


图片

尹德树强调,做好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要从几个方面着手:

提高政治站位,守牢“思想阵地”

安全是第一要务,务必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艰巨性,时刻保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的高度自觉,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全力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健全保障机制,抓牢“责任阵地”

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当,率先担责,全链条抓谋划,全环节抓推动,全要素抓落实。

夯实安全举措,筑牢“安全阵地”

要坚持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把隐患和问题处置在萌芽状态,达到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成灾以前。

03
有效落实 重在执行



图片

费小岩总结并指出,学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直接关系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稳定和长远发展的根本保证。各单位、各部门要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强化安全工作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通过更完善的制度、更有效的措施、更细致的排查、更迅速的整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04
安全工作报告

图片

张绍光作了题为《优化管理 严实举措 加快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报告,回顾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并对2024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05
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校园消防安全警示片,各单位各部门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递交了2024年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图片

本次安全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指明了校园安全工作的方向,强化了主体的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全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为推进学校平安健康、和谐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