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山海财院”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赴连云港第七届桃花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4-04-02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10

图片

春花  夏雨  秋叶  冬雪

官微与你一起见证财院的曼妙和感动

感谢相遇 一路同行

图片
图片


十里桃花十里香,漫山遍野灼芳华。3月30日上午,2024年连云港市乡村旅游嘉年华暨市开发区第七届桃花节在国家级旅游景点花果山北麓韩李村盛大开幕,为保障活动圆满成功,我校“山海财院”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01

图片

人面桃花相映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因景而生悦,景因人而生辉。我校10名女学生身着中国传统服饰扮演“桃花女”和四位扮演“西游师徒”的志愿者们穿梭在景区,或是指引赏花的游客,或是与游客互动、合影......在提高游客游园的趣味性和观赏性的同时,我校学生身体力行传播中华传统服饰文化和经典著作。

02

图片

如听仙乐耳暂明

图片

活动现场,我校民乐团向景区游客演奏古筝、中阮、葫芦丝等中国传统非遗文化乐器。桃花树下,流水溪畔,伴着洋洋盈耳的吹弦声,大力提升游客观景的体验感。本次民乐团的演奏让非遗文化走进大众生活,传承非遗之美,提高民众的审美情趣。

03

图片

志愿服务暖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校志愿者在主办方的安排下,积极做好文明游园宣传,景区环境整洁与维护、线路引导等志愿服务,全力做好景区服务保障工作。此外,志愿者积极参与景区的糖画、桃花漆扇、剪纸等传统非遗文化体验活动,拓展自身非遗美学知识。

图片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桃花节的圆满举办提供有力的保障,弘扬和传播中国优秀的非遗文化,增强游客和志愿者对非遗文化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未来,我校“山海财院”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联合地方政府、社区、公益机构,开展“美学+”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提升我校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

图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