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 邂逅非遗:“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扎染 体验活动

发稿时间:2023-11-10 来源:学工处 作者:金婷婷 摄影:金婷婷 浏览次数:1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手工艺文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11月8日下午,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创客空间”工作室在图书馆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手工扎染体验活动,汉服社同学及留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其中。


扎染技艺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前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为大家准备了皮筋、颜料、白手绢等工具,指导老师介绍扎染基本常识,包括打结扎法、线绑扎法等。通过叠、扎、浸、晾,不知不觉间,每个人手中的白布变得色彩斑斓,亲身体验到了扎染艺术变化莫测的魅力。

       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与老师分享动手扎染的体会和收获的喜悦,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扎染体验活动是一次艺术与文化的碰撞,是一次双手与材料的有机对话。通过非遗技艺手工制作,让同学们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学习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不断进取的创新思维,充分展现了财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