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交汇点】西游急救主题小课堂 零距离科普宣传入人心

发稿时间:2023-10-27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87

交汇点讯 近日,为了更好地普及急救知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一系列急救知识宣传活动。这些活动以传统文化为载体,将急救知识巧妙地融入其中,寓教于乐,让公众在欣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轻松地学习急救知识。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西游急救主题情景剧、西游急救主题故事分享会以及西游急救主题小课堂等。在西游急救主题情景剧中,将《西游记》中的经典角色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等融入情景剧的表演中,通过演绎师徒四人在途经花果山风景区时面临的突发状况及应对措施,潜移默化地向观众传递急救知识。这种新颖的表现形式不仅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更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实用的急救技能。

随后,衔接了西游急救主题故事分享会。在分享会上,来自“博爱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春晖年华志愿队的志愿者将创作的故事情节和角色设定与现场观众进行分享,有趣的话题,真情的演绎,积极的互动,使现场观众不仅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传统文化,同时,不觉中掌握急救知识。

为使更多人受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还开设了西游急救主题小课堂。在线上课堂中,他们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实例来讲解急救知识,使受众群体能够更直观地理解和学习。

此外,信息工程学院春晖年华团队志愿者还积极走进花果山风景区,为公众提供急救知识培训和急救实操技能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突发状况,助力景区应急救护能力提升,为连云港市打造健康文明旅游城市名片添砖加瓦。

传统文化与急救知识相融合,既传承了民族文化精髓,又切实提高了公众的急救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晶表示:“今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打磨西游急救主题系列活动,以传统文化为载体,传播更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王晶 管梦楠

编辑:戴通

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5/0/Yx8Z8Ae1KkBCBgBr/1&app=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