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连云港日报】党建领航风帆劲 “双高”建设逐浪行——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党建工作纪实

发稿时间:2023-09-28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胡佳忻 摄影: 浏览次数:10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党委始终把党建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省委的统一领导和省财政厅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紧密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高水平、有特色的现代财经高职院校目标,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深化改革,夯实基础基层,推进高质量办学,为把学校全面建成“双高”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党建工作抓紧抓实   示范带动凝心聚力

    学院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方案》,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每年制定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和考核问责机制,推动照单履责。建立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并定期督促落实。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开展二级中心组巡学旁听,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实施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计划,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为抓手,全力推进“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培育创建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样板支部3个,建设党支部书记工作室8个,多次获得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商学院党总支荣获“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

    教育教学聚势谋远    人才引领高质发展

    学院坚持特色办校,打造人才强校,致力建设“双高”院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1+6”职业素质教育体系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成果获2021年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工作思路,全方位助力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2019年至今,师生共获得全国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一类技能竞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在全国性行业类技能竞赛中先后获奖86项;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2019年以来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学校加强专业建设,获批省级高水平会计专业群1个。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培养造就一批能够担当建设“双高”院校使命的教师队伍。共引进教授5名、博士6名,公开招聘研究生学历教师96名,多方式、多途径选贤纳才,来校高层次人才数量超历史总和。学校高度重视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准和人才培养质量。

    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党委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问题反馈整改,所有任务全部整改到位。开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作风建设五大专项行动、“三问三提升”专项行动,建立党员干部联系师生“三进三联三促”工作机制,启动“发展之星”“服务之星”季度评选工作,进一步改作风、树新风。强化监督职能,对校园安全、资产管理、三公经费管理、工程建设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经常性实施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开展8轮校内巡察,实现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举办廉政微课比赛、廉政文化辩论赛等活动,扩大校园廉洁文化的影响力。

    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财院人的担当和作为,为建设省“双高”现代财经高职院校而努力拼搏,为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财院力量!

    (胡佳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