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连云港青年】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醉觅夹山记忆,绽放非遗色彩”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1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84

为引导广大学生热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继承发扬优秀文化传统,提高文化修养与艺术品位。4月13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前往赣榆夹山开展“醉觅夹山记忆,绽放非遗色彩”主题活动。

活动设有扎染、茶艺、花道三项内容。活动现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在当地茶农的带领和讲解下,师生们学习摘茶,背上竹篓,穿梭在云雾缭绕的茶田中,轻取茶树上的嫩芽。不一会儿,大家亲眼见证自己所摘新鲜茶叶的蜕变,从一芽一叶到茗茶,捧春茶一盏,嗅新茶芬芳。

自茶园移步换景,最热闹的当数扎染制作区。同学们打开扎染制作材料包,经过刻版、拷花、染色、退浆、清洗和晾晒六道工序,同学们专注地晕染着自己心中的斑斓色彩,微风吹拂,蓝印花布随之飘扬,人的心情也跟着舒爽起来。放眼插花制作区,花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阳光正好,师生们一同坐在桌前,静享花艺陶冶,鲜花嫩叶在手中变得更加鲜活,奇思妙想的搭配也层出不穷,鲜花的美好令人心旷神怡。非遗作品美轮美奂,在一片赞叹和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锻炼了财院学子们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让他们领悟到了非遗的独特风格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让非物质文化在财院中生根发芽,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OK18yh3PKJi4vmZZg5nkQ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