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江苏网】连云港财院学子推出“e回收” 助力“双碳”向“绿”而行

发稿时间:2023-04-17 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魏玉东 摄影: 浏览次数:664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魏玉东)“英语听力耳机,价钱看着给”、“学霸牌台灯,陪你每一个备考夜”……随着又一年毕业季到来,闲置物品处理都成为热门话题,如何妥善处理在校期间积攒的闲置物品,便成了摆在毕业生面前一个不容忽视的难题。通过二手平台进行转卖,面临着买卖周期长、快递费用高等尴尬局面,甚至售出价格不足以支付快递费用,丢弃闲置常常是毕业生一个无奈选择。洞察到毕业生的这一诉求,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学子坚持“闲置零抛弃”的理念,设计、开发一套基于点单—派单式线上回收系统,解决闲置物品处理难题,助力“双碳”行动向“绿”而行。

据悉,本着整合大学城闲置资源一体化循环的目标,解决供求信息精准对接,搭建一种基于点单—派单式线上回收系统,通过采取Django框架进行搭建,开发3个操作系统,分别为用户端、派单端、后台管理端,高校学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下单,系统管理后台自动派单,由团队的学生上门取单形成闭环模式,根据闲置物品的价格及数量,由派单端给予该用户积分,个人积分可直接提现,以积分兑换制鼓励多方进行交易。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线上下单模式采取周期预约制,可自由预约未来五日的时间段,避免出现时间“等待期”。

依托“互联网+e回收”线上系统,搭建便生服务平台,让闲置回收变得像收快递一样简单,做到点对点的精准服务,精准、高效打通供需终端渠道。“只要学生的闲置物品,我们都可以回收,通过‘一揽子’回收模式,让学生在宿舍就能解决积攒的闲置物品,当场给予兑换积分。”金融学院项目负责人张雨晨说道。

该系统设置个人积分和活动积分两类,由闲置物品买卖获得个人积分,可直接提现;搭建发布活动报名,可得到获得活动积分,实现“学、做、玩”于一体的互联互通。不仅帮助学生解决闲置物品快速处理的难题,还唤醒和培养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让“低碳”成为学生一种生活态度,打造财院“碳生活”新理念。

责编:季昱希 崔欣

媒体链接:https://jsnews.jschina.com.cn/lyg/a/202304/t20230416_3199163.s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