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连云港日报】市四院携手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共建“心理健康工作站”

发稿时间:2023-04-04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30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等22个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精神,3月21日,市第四人民医院与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举行共建心理健康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副院长王传斌,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章以法出席仪式。

签约揭牌仪式由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学工处处长李支元主持,在市第四人民医院代表和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代表的见证下,章以法与王传斌签订《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与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健康服务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揭牌。

王传斌宣读《关于聘请潘洪等6位同志为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指导老师的决定》,并为潘洪、杨海东、李磊、吴江、徐丽、张静6位专家发放聘书。

下午,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主任杨海东为江苏财会学校的教职工带来了主题为《青少年心理障碍早期识别及预防》的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青少年常见心理障碍如抑郁障碍的核心表现、心理症状和躯体症状,并与在座教职工互动,深人交流学校、家庭、医院共同管理的模式,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

此次共建“心理健康工作站”,是市第四人民医院加强“卫教合作”,与学校共同加强大学生心理疾病治疗与心理危机干预的拓展延伸,通过合作,建立更加有效的心理疾病治疗与心理危机干预体制,资源互补,形成合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胡志敏)

媒体链接:http://lygrbepaper.lygfb.cn/article/index/aid/7515076.html?searchword=%E6%B1%9F%E8%8B%8F%E8%B4%A2%E4%BC%9A%E8%81%8C%E4%B8%9A%E5%AD%A6%E9%99%A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