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3-03-21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尚金 摄影:李彩云 浏览次数:601

3月21日下午,我校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焦建平,教务处、学工处以及各二级学院、京东电商产业学院、融媒体产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维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办学内在要求,是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张维要求,学校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细化年度校企合作计划,确定年度校企合作工作重点并认真落实。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研究国家产教融合政策,用足产业学院合作企业的良好品牌和优质资源,擦亮我校产业学院名片,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要积极落实校企双方签订的协议,帮助合作企业解决产业学院运行中存在的困难,推进合作计划的落实;要指导产业学院企业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企业教师实践能力强的优势,帮助他们弥补课堂教学经验不足的短板。

张维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业人才培养相适应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载体,组织专业教师和学生走进市场,进入实体经济,主动对接行业企业和相关职业岗位需求变化,努力培养适应地方发展和行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要组织优秀教师资源,与合作企业一道共同开发学校和企业需要的课题、项目,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通过与合作企业多渠道互动交融,显著提高教学实训与行业产业的吻合度、融合度,保障我们的人才培养更加贴近市场需求。

焦建平对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项目所在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加强工作协调,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实际需求,大力推进工作任务落实。

会上,京东项目、融媒体项目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产业学院建设运营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就两个项目教师团队现状、教材与课程建设、实训基地规划、教学运行管理、横向课题合作、企业教师管理与培训指导等相关问题作了专题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