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税学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17 来源:财税学院 作者:刘尧佩 摄影:姜瀚梁 浏览次数:253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维权意识,提高分辨真伪的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蔓延的高发势头,3月10日至3月15日,财税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辅导员、班主任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和消费维权年主题,依托班会、素质教育课开展消费维权主题宣传进课堂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同时,充分利用青春财税苑微信公众号举办“听你心声,维你权益”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设计大赛,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提高广大学生主动监督、理性消费、依法维权意识。以党建进公寓项目为契机,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普法宣传进宿舍,向同学们发放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材料,加强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和如何维护消费者权益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精选了若干个贴近大学生消费权益保护的案例,为同学在遇到类似问题时提供了维权的思路。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呼吁同学们“学习消费知识、维护消费者权益、科学合理文明消费、提升维权意识  ”。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提高了他们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全面提高了学生自我修养,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