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晚会 品精神 永远的雷锋 时代的楷模

发稿时间:2023-03-21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浏览次数:464

图片

春花  夏雨  秋叶  冬雪

官微与你一起见证财院的曼妙和感动

感谢相遇 一路同行

图片
图片

60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他学习。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永不过时。

图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组织师生在线收看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举办的“永远的雷锋 时代的楷模”——江苏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图片

整场演出运用多种文艺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雷锋精神在江苏60年的传承。全校师生认真观看了此次晚会,在文艺表演中感悟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感想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我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观看了本次节目。感受到了雷锋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作为财院学子,我也一定会继续传承螺丝钉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会计学院 倪智博

 

通过观看本次表演,我更加了解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以及在新时代如何弘扬和发展雷锋精神。同时也让我认识到雷锋精神的神圣性和大同性。作为一名金融学院的学生,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能不能把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我们的日常实际生活相结合,要以雷锋为榜样,把雷锋的精神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下去。

——金融学院 焦鑫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不仅没有随时代的发展被淡忘,而是成为了社会主义中国的道德标识、精神标杆,雷锋精神始终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犹记得小时候看雷锋的相关的影视剧,雷锋是这样说的“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他更是这样做的!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财税学院 邢旭宁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楷模。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要不断闯关夺隘,需要不断涌现新的时代楷模。” 我看到了满眼带光、敢于创新的雷锋,看到了刻苦学习、愿做钉子的雷锋……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更是要书写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新篇。

——商学院 孙倩

 

新征程上,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事迹,也要学习雷锋的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我们要让先辈们献身于集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精神融入我们的行动指南。作为财院的青年,应以青春奋斗之姿,阔步走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明至诚之志,怀守正之心,团结奋进,继往开来,在奋斗中锻炼自我,在实践中磨砺自我。

——信息工程学院 吴炜程

 

雷锋在日记中曾说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的一生是平凡的,然而正是这些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伟大的他。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必将在我们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断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的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融媒体学院 郭芯彤


图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