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税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稿时间:2022-10-06 来源:财税学院 作者:王玲玲 摄影: 浏览次数:529

10月5日下午,财税学院举办以“让信仰之光点亮人生之路”为主题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王玲玲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以“《觉醒年代》:我愿意,奋斗终生”短视频开场,引领学生感性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座主要从“认识中国共产党”“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的具体流程与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与讲解,勉励同学们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就要在政治素质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不但在组织上入党,也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讲座最后,王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希望,申请入党是一项重大而庄严的工作,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需要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的奋斗目标和不懈的艰苦奋斗精神,希望同学们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自我。

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对自己在党的深刻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和人生未来规划方面都充满了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