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交汇点】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获得一等奖第一名

发稿时间:2022-09-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霞 摄影: 浏览次数:897

交汇点讯 日前,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胜利落下帷幕。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作为江苏省非专业组唯一代表队出赛,成功拿下国赛一等奖第一名,实现了该校在国家级学生技能大赛中的金牌突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组织的国家级一类竞赛,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广,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本次比赛,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英语口语技能团队和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团队历经重重选拔,最终代表江苏省参加国赛,分别获得国赛一等奖第一名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王祺岳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非专业组)取得一等奖第一名王祺岳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非专业组)取得一等奖第一名

“参加本次英语技能比赛不仅检验了学习成果,更是增强了作为职校生的自信。”此次获得国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学生王祺岳说。

截至目前,该校顺利完成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赛、国赛参赛任务。各参赛团队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顽强的心理素质,共荣获国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江苏省教师教学能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三等奖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三等奖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一直秉承“人人有才、人人成才”的育人理念,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坚持“校—省—国”三级比赛制度,深入推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融通机制,形成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今年国赛获奖是继学校教师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后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学校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教育教学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以“成才”为要求的人才培养目标推进了该校各项成绩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今年该校还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1个、三等奖4个的好成绩。

“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教育理念,扎实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实现专业内涵式发展。”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维介绍,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获得26项“1+X”证书试点,被评为“1+X证书”优秀试点院校称号;探索课证融通体系学分替代和转换,全校6000余人完成学分银行注册;深化产教融合,建立京东电商产业学院、创新金融产业学院、四季沐歌产业学院、人民网融媒体产业学院,为学生成长搭建了优质的平台。

“下一步,我们以此次国赛获奖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对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着力优化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增强学生科技创新动手实践能力,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该校党委书记尹德树表示。

媒体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1CtKfAebsxcitxEO/1&app=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