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同心促发展,实干庆七一” 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06-30 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俞兰网 摄影: 浏览次数:74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同心促发展,实干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6月17日-6月20日,学生党支部8位党员教师针对党的相关理论、青年责任担当等主题,面向243名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党员老师们精心备课,制作PPT,通过腾讯会议,传递党的理论,弘扬党的精神,激励青年学生要珍惜时间、勤于学习,做到坐下来学习、走出去实践、沉下心思考,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6月17日,学生党支部向党员师生、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发出号召,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四个一”活动,即就近参观一个红色基地,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撰写一篇心得,拍摄一段祝福视频。活动发起后,广大师生积极响应,截至目前537人观看红色电影,257人参观红色基地并拍照留影,794人提交观后心得,63人拍摄为党庆生视频,党支部选取优秀视频片段制作为党庆生微视频《财院师生送祝福 共庆七一建党节》。

 6月24日,党员教师走进海连社区开展“传递健康理念,引导健康生活”送文化进社区活动,主要针对健康饮食、常见老年病的预防等知识进行了集中宣传、讲解,参加本次知识宣传活动的有来自海连社区的近30名中老年居民。活动结束时,大爷大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许多健康知识,感激老师们对他们的关心。党员教师们也在活动中践行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初心,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履行服务社会的责任,奋力担当作为,在为民服务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6月27日,党员教师走进朐海社区,开展“清扫垃圾 助力创文”活动。天下着小雨,但老师们的志愿服务热情不减,大家身穿红马甲,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社区沿街商铺门口的卫生重点整治区域展开了地毯式清洁。两个小时的时间,大家清除了沿街的白色垃圾、烟头、小广告等,整理了路边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劝导了乱扔杂物的行人,强化了居民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整齐划一的车列和清洁的路边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系列党日活动的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责任担当,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积极发挥了党建共建、共享、共管的能力和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