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金融学院参加兄弟院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稿时间:2022-06-22 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赵晶 摄影: 浏览次数:565

6月21日下午,我校应邀参加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我校金融学院院长白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院长段誉、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系主任曹安林以及江苏经贸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智能学院院长、文旅学院院长、博雅学院院长共同组成。

会议伊始,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院长刘芳雄对专家组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主要执笔人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环节、实施保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专家组评议环节,白桦对四份人培方案分别给予了总体评价和分专业的具体评价,她依据职业教育法,结合人才培养实际案例和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围绕就业导向和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在宽口径专业方向的拓展、学分激励机制的设计、人才培养质量的动态跟踪等方面分享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思路、具体举措,进而对四份人培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其他专家也分别结合自己的思考对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此次论证会不仅让我们汲取了老牌“国示范”“双高校”金融人才培养的经验,也为2022年我校金融学院人培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充足的调研数据,还为我校牵头承担的江苏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课题“基于金融科技视角的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拓宽了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