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日报网】疫情无情人有情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安全快递”暖人心

发稿时间:2022-04-28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霞 摄影: 浏览次数:1330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很严峻的情况下,没想到学校这么快就解决了快递难题,让我们能安全地收取快递,感谢学校,太用心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大一学生李昱蓉接到取件的短信,按照防疫要求,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准时来到户外取件点,收到了拆除外包装并经层层消毒的包裹,开心地取出母亲从甘肃老家寄过来的特产。

 近日,随着校外邮政快递行业逐步放开,快递收取成为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了解到学生的相关诉求后,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立即行动,在保证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调整优化防控措施,主动对接市疫情防控专班和快递公司沟通,研究制定快递收取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精准设置校园管理,在西门外宽敞通风区域设置快递临时收取区,按照收件时间分批次、分区域有序摆放,并定期抽样进行核酸检测;严格快递工作人员防护要求,防护服、防控帽、手套、N95口罩、面罩等“五件套”全副武装;严格进校管理,所有进入校园的快递包裹一律做到“先消毒、后分派”,外包装、内包装层层消杀;加强取件管理,在学校公众号发布快递领取注意事项和要求,并安排10余名师生志愿者现场值守疏导;强化监督管理,在西门安装360度监控探头,实时全覆盖、无死角监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快递放开后,学校协调快递公司上足人手,连日奋战,因校园封闭管理积压的12000件包裹在两日内分发完毕。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将疫情防控的战场作为“为师生办实事”的考场,开通“意见快递——学生诉求管理平台”,及时了解学生诉求,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做到事事“有人管、有人办、有人督”,累计解决学生快递、就业、实习等相关事项近百件,全力保障在校5000余名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安全有序。

媒体链接:http://cn.chinadaily.com.cn/a/202204/28/WS626a6123a3101c3ee7ad303c.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