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光明网】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发稿时间:2022-03-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霞 摄影: 浏览次数:1001

   3月5日,连云港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进入全面应急状态。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第一时间奏响红色集结号,广大党员迅速响应、纷纷挺身而出,快速组建了包括校领导、中层干部、行政人员、教师、辅导员在内的抗疫先锋队,以实际行动筑起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第一批先锋队17名党员第一时间进入校园,他们中有的孩子年幼,有的老人患病,有的刚刚结束24小时值班,有的刚刚出差归来还未及进家门。但是他们使命在肩,选择逆行。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响应疫情需要,先锋队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他们不辞辛苦,通宵值守,将现场处置、随时办公成为常态,全方位、无死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科学、有序开展。

  防疫物资储备足不足?物资采购和食品采购怎么办?核酸检测如何高效进行?如何严防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面对一系列横亘在面前的难题,校党委多次召开线上党委会与先锋队员们认真制定日常消杀方案、核酸检测方案、设计物资转运流程,全力守护每一位在校人员的生命健康和生活稳定。

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后勤管理处党员干部带领后勤人员对学校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清洁消毒,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发放和储备工作,为在校师生、后勤、安保等人员配发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严格管控食品及生活物资进校关,坚决捍卫校园第一道防线,校园内外实行24小时双重值班值守,确保校园一方净土。在他们的努力下,全体在校学生及服务保障人员生活稳定,校园秩序井然。

  学生工作系统的党员全力加强人员摸排,建立全员信息台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及各类信息报告工作;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学习生活所需,做好学生应急情况处理和心理疏导工作。每天休息2、3个小时,每天数万步是先锋队员们的常态。但是他们说“只有守护在学生身边,我们才安心。”

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学生生病就医是先锋队面对的最多问题。先锋队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做好预检、流调等工作,校外安排专人专车负责陪护学生就医。3月7日,路璐和阙建康两位老师整天都奔波于连云港市各大医院,陪生病的学生就医、拿药,有时候还要到几家医院才能配齐所需药品。当天晚上,一位同学不慎骨折,他们及时和家长联系,第一时间将学生送到医院,帮助办理住院等各种手续后,才在等学生家长从外地赶来的间隙简单吃了几口。随后,又赶紧给住院学生送饭、帮助家长找酒店,直到凌晨他们才得以休息。朱丽献、王婷,王晓乐、滕罕等老师也都守在校外,在遵守市疫情防控要求及做好个人防护下及时接送学生就医。当问到他们怕不怕的时候,他们说,“如果我们怕了,学生们怎么办?现在我们就是他们最坚强的依靠。”

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请同学们保持一米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出“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宣言,他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从布置场地、组织队伍、联系各学院学生,到整个核酸检测完成,他们有的穿上防护服,分配到医护人员身边,协助完成试剂准备、贴码、消杀等工作。有的穿上红马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测量、文明劝导等工作……他们持续发挥着青春力量,交出了一份闪亮的青春答卷。3月7日至今,他们协助完成5轮核酸检测,全校5526人无一人漏检,检测结果全为阴性!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彰显一片赤诚。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广大党员弘扬抗疫精神,将初心写在“疫”线,把使命融入在为学生服务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媒体链接:https://share.gmw.cn/health/2022-03/12/content_35582404.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