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22-01-16 来源:机关党总支 作者:石琳 摄影:石琳 浏览次数:654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经校党委同意,1月15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永刚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机关党总支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贺从良主持。

机关党总支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深入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召开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理论座谈会等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坚持个人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机关党总支通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基层支部、师生代表和机关部门建议,共收集意见和建议5条。三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班子成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四是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贺从良通报了2020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总支班子对本年度剖析问题情况认真进行对照检查,重点聚焦一年来机关党总支各项工作,查找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成因和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按照会议程序,贺从良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

杨永刚代表指导组作点评。他对党总支一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简要点评,对总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并取得一定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提出相关建议意见:一是继续抓好理论武装,以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持续汇聚磅礴力量,以学习成果激发共促发展之力;三是常抓狠抓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四是有效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和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的长效机制。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大家经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党性的教育,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