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首届乡村振兴助农电商“年货节”成功启动

发稿时间:2022-01-14 来源:商学院 作者:滕罕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1559

1月14日上午,我校首届乡村振兴助农电商“年货节”暨电商直播工作室启动仪式在京东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副校长张克勤,连云港市妇联副主席臧永明,江苏海州农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东,东海县邮政管理局局长时文娟,京东科创中心主任袁晨皓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商学院院长朱丽献主持。连云港商务局负责人、东海县农发集团负责人、海州区街道基层干部、京东产业学院及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张维立足我校办学特色,阐述了电商助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我校长期致力于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希望我校电商服务团队进一步加快助农电商网红主播孵化,将电商直播技能培训与助农创业进行深度融合,将电商助农工作落到实处,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家乡代言人”。

朱丽献介绍了我校电商业务建设情况,结合2021电商服务团队业绩数据,展示了学校“校、政、行、企”多元并育,校企深度融合、培养农产品电商运营人才的特色发展模式。

电商服务团队负责人滕罕从主播征募、基础培训、分岗培训、实战创业四个环节汇报了电商直播工作室的建设规划。

另外,江苏海州农业发展集团、东海县邮政管理局、京东科创中心相关领导嘉宾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启动仪式结尾,全体人员集中观摩了学生主播“年货节”现场直播。直播间现场氛围热烈,直播团队成员默契配合,按照策划脚本有序展开流程,有效利用促销组合手段。本场直播选取的农产品“白果烧鸡”在半小时内成交量突破200单,成交额达7000余元。

本次乡村振兴助农电商“年货节”启动仪式,以实战引领、精准助农、分向培育、孵化创业为主题,有效整合校、政、行、企多方资源,是我校进一步落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促进电商助农服务内容再升级、再扩展、再延伸的重要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