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高校之窗】江苏财会职业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发稿时间:2022-01-06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19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历添新岁,春满山河。2021年尚未远去,2022,新的一年,已经悄然开启。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1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四海欢歌,举国同庆,注定载入史册。百年成就辉煌,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波澜壮阔。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表达财院人红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豪迈之情。

2021年也是学校爬坡过坎、奋力超越的关键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省委巡视整改和高质量考核两手抓,省委巡视反馈整改率达98%,获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连续5年获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省首届数智财经应用技能大赛3个一等奖,成立中国乡村财会监督研究中心等5个科研平台,6号学生公寓半年内拔地而起,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学校发展质量全面提升。

这一年,我们精耕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科学高效运转提供强大支撑。顺利完成工会和教代会换届,学校章程得到省教育厅批复,制度“废改立”进一步深化,二级系部更名为二级学院,成立四季沐歌产业学院,成立校友总会,完成人才流动配置和辅导员进编。一系列举措重锤擂鼓,有效激发活力。

治学之道,法乎其上。我们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发动全校师生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实干担当,成为新时代学校发展的精神特质。我们科学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调动各方面力量共绘一张蓝图,提出本科办学目标,切实将规划编制过程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手段。全校上下方向更明,意志更坚。

江河多曲折,世事惟艰。2021年疫情防控的连环考,给我们带来了持续的挑战,对疫情的阻击已经成为常态。我们认真落实防控要求,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党旗飘扬处,防控措施实。疫情之下,云端之上,我校举办的“长三角高等职业院校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金融科技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创新发展网络论坛”“社招班网上开学典礼”等活动,成为最美的风景。

党委坚强领导引领航程,发展依靠人本创新创造。一路走来,我们只争朝夕奔跑追梦,洒下辛勤汗水,收获更多希望,学校加速前行。加班加点的党员干部、热情高涨的新进教师、行走乡村的指导教师、服务师生的管理人员值得我们点赞,他们的奉献应该被铭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要把“十四五”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全体财院人舍小我成大我,至诚、守正,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几年一个台阶,朝着本科院校的目标奋勇前进。

时间会记录我们努力的脚步,岁月会印刻我们奋斗的历程。让我们继续发扬彻底的革新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自我挖潜,内引外联,携手努力,策马加鞭,共同绘就财院更加绚烂的画卷。

祝愿全体师生员工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祝愿学校各项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

党委书记:尹德树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   维

2021年12月31日

媒体链接:https://www.gx211.cn/news/20220105/n16413724685199.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