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12-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091

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本学期结束工作,确保下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开学时间安排

1.放假时间安排

学生期末考试结束即可离校;

2022年1月10日-15日,组织教师校内集中培训、阅卷和整理教学档案,完成学期结束工作,1月16日开始放假。

2.开学时间安排

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20日(星期日),学生返校报到,领取教材。全体教职工正式上班;

2022年2月21日(星期一),全校上课。

二、假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1.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根据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方案,科学精准做好寒假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2.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

积极做好师生和家长的宣传引导,严格个人防护,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降低感染风险。师生员工寒假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在居住地过节,原则上不跨省流动,避免跨境旅行和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要避免人员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饮食卫生,勤洗手、多消毒,重视物品防疫,保暖不忘通风。

3.提前做好下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下学期开学前14天居家每日健康检测,准备好苏康码和14天内行程轨迹备查。开学前14天内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或与新冠肺炎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暂不返校。开学返校途中注意健康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不与陌生人交谈,保留乘车凭据备查。

三、其他工作要求

1.加强纪律教育。各单位、部门放假前要召开本单位、部门人员会议,布置做好本学期扫尾工作,整理、封存重要文件材料,妥善安排假期事务。对教职工进行安全防范教育,要求教职工遵纪守法,过好假期生活,严禁赌博、酗酒、封建迷信和其他违法违纪活动。

2.整治环境卫生。放假前,各单位、部门要做好管辖范围内的卫生工作,组织卫生大扫除,学工处、后勤管理处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学生宿舍、教室、校园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全面检查。放假时各部门要关好门窗及水电开关。

3.开展安全检查。安保处要组织全校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对保卫值班人员要加强教育、管理、检查和督促。对重点场所要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保卫措施。

4.谋划明年工作。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高质量考核要求,科学安排明年主要工作、重大事项和亮点措施。同时做好2021年档案整理工作,并及时移交学校档案管理部门。

5.强化值班值守。加强严寒天气监控预警,保障学校水、电的正常使用。加强在校技能训练人员的管理。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保持电话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安保人员要严格管理,加强昼夜巡逻,确保学校安全。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2021年12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