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发稿时间:2021-05-24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彩云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441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5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邀请新华日报连云港分社副社长程长春、视频总监杨洪斌、记者吉凤竹三位专家来校作报告。副院长左文兵,各单位、各部门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人、通讯员,新媒体、融媒体工作人员,学生宣传骨干共7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宣传部部长主持。

程长春以《新闻写作:如何学会概括与表达—— 兼论融媒体时代内容生产的变与不变》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以理论知识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分析的方式,对内容生产的变与不变、写作的基本经验、精品的打造、优秀记者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他表示,新闻写作在于学会概括与表达,概括能力可以通过读书,思考,观察生活,广泛地学习来提升,从而培养自己的地平线,而立一个好的大标题并搭好小标题的架子,表达也就事半功倍了。想要打造精品,需要更高的要求,要多写多练,对标最好的记者,做最好的自己。

杨洪斌重点介绍了新闻拍摄的八大原则。吉凤竹重点介绍了新闻写作的语言要求。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生动鲜活的事例分析,对广大通讯员准确把握新闻写作的重点和关键指明了方向。

会议希望与会师生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努力练就一双“新闻眼”,善于发现校园里的新闻,从平凡小切口写出时代大主题,多写稿、写好稿,奋力讲好财院故事,传播好财院发展巨变的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