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肺结核病防控讲座

发稿时间:2021-05-21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纪康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406

为了加强肺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对肺结核病的认识,有效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 5月21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肺结核病防控讲座,邀请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病科主任赵丽和预防保健科科长陈玉芹来校作结核病防控知识专题报告。我校师生1000余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今年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讲座中,两位专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有关肺结核病的特征、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和各种防治办法,并对如何就医、到哪里就医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通过专家的讲解,与会者对肺结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减轻了对这一传染性疾病所引起的顾虑和恐慌。

此次讲座,让师生更进一步了解了肺结核疾病,学会了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提升了做好健康防护意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病发肺结核的可能性,为创建更加健康和谐文明校园提供了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