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开展“3.20 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30 来源:“同心”心理工作室 作者:袁家帅 摄影: 浏览次数:440

为帮助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心理调适方式,度过季节性心理难关,近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同心”辅导员心理工作室、心理社以“320 咱爱您”心理健康周为契机,以“感恩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3月19日,“320咱爱您”签名活动在学校食堂门口举行,正式拉开了“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的序幕。全校师生积极参加活动,场面热烈,近10米长的横幅上密密麻麻签满了大家的名字。

活动开展的同时,学校心理咨询室开启了本学期的心理咨询与接待工作。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设施齐全,环境优雅,内设心理咨询室、团体活动室、放松训练室、情绪宣泄室、心理测量室,配备有大量的专业心理书籍和专业的沙盘。每周一至周五15:30-17:30,由“同心”心理工作室以及相关专业老师负责咨询和接待,为全校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帮助。此外,还开设了5条心理健康咨询热线和心理咨询线上预约系统,更快捷有效的解决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

3月24日,“书写温暖、幸运抽签”活动在学校公寓楼门前顺利举办。活动同样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同学们在展板上留下自己的奋斗目标、心理烦恼以及对他人的美好祝愿,也有同学通过赞美祖国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活动的抽奖环节更是让大家的身与心拥有了共同的满足感。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到此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320咱爱您——感恩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参与人数近1700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学校依托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相关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辅导员工作室发挥重要作用,将学生的学习生活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