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温馨提示

发稿时间:2017-03-22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365

春季气候多变,雨水逐渐增多,气温变化幅度大,各种细菌病毒生长繁殖活跃,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呼吸道传染病主要包括流感、水痘、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等。传染源主要为患病者,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不同的传染病临床表现各异,通常起病急并伴有发热症状。

为做好学校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我们倡导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  保持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的空气流通,每天定时开窗通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2. 定期打扫卫生,保持环境清洁。

3.  注意个人卫生,勤晾晒被褥,勤换衣,勤洗手,不共用毛巾手帕等。

4. 尽量少到拥挤的公共场所,以防止交互感染。

5.  保证生活规律、睡眠充足,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机体自身抗病能力。

6. 多饮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合理膳食,增加营养。

7. 接种疫苗,提高机体免疫力。

8.  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就医,对传染病疫情应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