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记会计系书香社参加第六届连云港市读书节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2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15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5年把每年的4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提出“让世界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个人都能读到书”。古今中外名人多有论及读书之重——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罗曼.罗兰说“在书中发现自己,检查自己,提升自己,超越自己”;毛主席也曾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益国家、益未来!我会计系一直以来注重引导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并在读书日即将到来之时,成立了会计系书香社。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鼓励同学们阅读和写作,提升同学们的人文修养和品位。422上午,会计系书香社组织全体社员干事们相约春天,相约苍梧绿园,参加第六届连云港市读书节接力阅读,品味书香,享受阅读的乐趣。9时整,濛濛细雨中的苍梧绿园人头攒动连云港市第六届读书节开幕式在这里正式开始,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开幕式并启动读书节活动。活动现场,会计系书香社的同学们除了观看精彩的诵读表演外,大家还有幸目睹著名作家徐则臣先生的风采并获得先生签名,与先生合影徐则臣先生作为本届连云港市读书节形象大使,他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本次读书节活动由签名墙、新书换赠区、朗读亭区、少儿淘宝区、活动交流区、标准展位区、徐则臣签名售书区、特展区、好书折扣区九大活动板块组成。活动现场,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老人还是学生,读书氛围浓郁,形成了一股全民阅读的热潮。最后,会计系书香社的社员们有序地在现场签名墙上签名并在换书区换领了自己心仪的图书,留下对第六届连云港读书节活动纪念。

本次读书节活动,使我系全体书香社的同学们在阅读中提升了文化素养,获得了成长,弘扬民族文化

(会计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