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爱心助相伴,有我在你身边

发稿时间:2018-04-2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3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忙残疾人的社会氛围,421日上午,会计系向日葵先锋志愿队走进开发区朝阳残疾人之家,开展《接力车》助残项目——“—心助残,有我在你身边”为主题的关爱残疾人志愿活动。

大家一大早就从学校出发,到达目的地后,每个人都有明确分工:一部分在厨房准备饺子馅料,一部分陪伴老人聊天、打牌,还有的和阿姨一起学做鱼钩。过一上午的努力奋战,志愿者们共包了800多个饺子。虽然中午有点热,忙得有点累,但大家的心却被暖暖的爱包裹。

随后,志愿代表和残疾人之家工作人员把大家包出的饺子,分别送往朝阳街道辖区內10户重度残疾人、孤寡、空巢、三无老人家中。在送饺子过程中,有一家情况比较特殊,是一个身体有残疾的留守儿童与他的爷爷奶奶,他们住在一间小房子里,生活艰辛。一进门时,老奶奶看见我们拿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来,激动的连连说感谢党,感谢志愿者。

今天的志愿者帮扶慰问活动,真正的为残障人士送去温暖、送去快乐,让他们感受到了残疾人机构的关爱,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为倡导扶残、助残风尚、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计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