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全校教师硬笔书法过关测试及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04-1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762

各系部、全体教师: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规范书写汉字水平,促进综合业务能力的提升,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氛围,经研究,学校定于20184月—11月开展全校教师硬笔书法过关测试及竞赛活动,现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校教师(含双肩挑人员)

二、承办部门:

基础部语文教研室

三、活动事项:

1.每位教师每月完成习作一份(456910月,共5份),每月28日之前由教学秘书收齐统一交至基础部语文教研室A510卞宝明老师处。

2.语文教研室聘请校内外专家对教师提交的习作进行评定,评定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3.5次测评出现3次“合格”以上等次的教师视为硬笔书法测试过关。未过关的教师报教务处备案,并由相关系部责成有关教师采取强化措施加以整改,直至全部过关。

4.5次测评中不过关的教师不得参加全校硬笔书法竞赛活动。

5.全校硬笔书法竞赛活动拟定于11月份,书法作品由全体教师现场提交,具体竞赛方案由基础部语文教研室制定并另行通知。

6.对过关测试及竞赛中选出的优秀作品,学校将分批次进行评比展览并给予适当奖励

四、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教师提交作品的质量,各系部可根据实际情况每月自行组织教师提前进行书写测试。

2.教师提交的作品只写工号,不署姓名,以利于公正评判。

3.教师提交的作品内容不限,提倡采用楷书、行书书体,不鼓励草书,字数不少于40(不含标点符号)。

4.作品未交或漏交视为该次月份测试不合格。

5.作品必须为本人习作,杜绝他人代笔。

6.各系部按照每一次的测试用纸要求,自行下载打印,并在规定时间内交至语文教研室卞宝明老师处。

  书法过关测试用纸.docx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2018418

 

楷书书法示例1



楷书书法示例2



行书书法示例1


行书书法示例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