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国泰君安证券投资策略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8-03-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257

3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国泰君安证券投资策略研讨会。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顾问孙尧、资深分析师张毅分别做了报告。副院长王传斌出席会议,会计系、财金系、经贸系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王传斌强调了了解经济形势的重要性,并鼓励广大师生结合专业知识分析行业形势。孙尧做“淡化风格,把握轮动”的主题报告。他首先探讨了证券分析的注意点,证券分析要淡化风格,不必拘泥于大票还是小票,要注意选股上的稀缺性,在操作上依然是追踪趋势,相信市场的选择。接着,他从成功多头策略的决定因素、交易的本质、价值投机、散户投资者面临的困境、基金的投研优势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

张毅给大家做了目前证券市场的研究报告。他基于中国与欧美经济金融周期从同步到错配、从错配回归融合的基本逻辑,对于市场有如下判断:一是维持全年N字形判断,Q2均衡配执两端;二是风格跷跷板,先估值后盈利驱动慢牛行情;三是去伪存真,寻找全年绝对收益;四是制造业中的TMT配置机会逐渐显现。张毅还就目前的证券形势,提出诸多建议。最后,国泰君安证券投资与我校教师做现场答疑的互动。

会后,听取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颇丰,认为本次讲座对以后理财投资具有指导意义。

(科研处、财金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