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下 规范秩序 放眼未来 转型发展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8-01-08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477

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例会,副院长王传斌、各系部负责人及教学秘书、教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传斌在听取了财金系、信息系、公共管理系、基础部、思政部几个部门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各教学部门工作可用“注重规范、特点鲜明、亮点纷呈、问题不少”来概括,会议安排各部门汇报2017年工作的用意就在于知彼知己、共享共促。目前是期末,要注意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立足当下,规范秩序。要按照要求,抓住备、教、改、辅、考等环节,把期末工作做好。老师们要立足长远,把握学科前沿,勇挑教学重担。二是放眼未来,转型发展。2018年,学校将把规范教学秩序作为主要工作,着重从学生和教师两个方面开展活动。要营造一个让学生主动学习的环境。要以就业为导向,使学生适应社会发展。教学谋划上,要注意六个“千万”:学生来自千家万户,表现千差万别,教学方法要千变万化,教学过程是千辛万苦,具体实施将千言万语,最终结果将千红万紫。要在教师发展、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实现突破和飞跃。要强化教学组织制度的管理,落实专业(学科)带头人制度。要尽快建立起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建设委员会、教师发展中心等组织机构并充分发挥作用,要以更加细致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学生培养工作。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期末教学工作及考试、教师排课、期末教学档案的归档和检查、全省信息化大赛等工作做出说明与安排。

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