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地联手合作 开启社会工作人才订单培养

发稿时间:2018-01-08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554


 15日上午,我校和海州区民政局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开办订单班的形式,合作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院长李梅英会见了海州区民政局和教育局领导。副院长王传斌,海州区民政局局长陈贤斌、党组书记刘树青,海州区教育局局长王从峰出席了合作签字仪式。

 协议约定,2018年开始,双方每年通过高考从本地高中应届毕业生中选拔20名学生进入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习,学生毕业经过相应选拔考试后,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进入海州区街道、社区等单位工作。获得助理社工师证书的,还可以享受加分政策。为保证合作培养的人才质量,双方将加大对订单班学生实务技能的培养,每年安排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到海州区街道、社区等单位进行社会实践和顶岗实习。

 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创办于2006年,经过10余年来发展,专业建设影响扩大,师资力量更加雄厚,已为社会培养了近50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此次社会工作专业订单班的开设,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扩大社会工作专业的影响力,同时也将对提高海州区社区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公共管理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