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汲取经验,戒骄戒躁,提高技能,砥砺前行

——会计系辅导员喜获第六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扬州大学基地复赛三等奖

发稿时间:2017-03-14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28

 

3月8日至1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承办的第六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在扬州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大专院校的20名辅导员和扬州大学本部的15名辅导员参与大赛角逐。我校会计系辅导员王晶晶老师参加了此次大赛并最终荣获了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我系乃至我校第一次参与,得知参赛也是在赛前几天,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会计系领导和辅导员们对此次大赛十分重视,非常珍惜此次比赛机会。在得知比赛形式、确定比赛选手为会计系辅导员王晶晶老师后,会计系全体辅导员们在系主任焦建平老师、副主任袁守亮老师的带领下,临时组建起了比赛团队,分工负责比赛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主题班会环节的视频拍摄,找素材、选场景、组织学生、策划布局、制作拍摄,我校会计系辅导员团队全程自己动手,合作分工,在比赛前一晚,短短四天之内完成了整个主题班会环节的视频制作。

此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共分为五项,除了要在参赛报道时提交主题班会录制的视频光盘外,还有基础理论知识笔试、博文写作、案例分析面试、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等多个环节。通过主题班会、笔试和案例分析的前十名参赛选手将继续参加剩下的环节,分别角逐特等奖和一、二等奖。会计系王晶晶老师在案例分析环节表现出色,她凭借良好的临场发挥,把握案例的关键点,分析解决问题到位,位列此项目第七名。但由于时间紧,笔试部分准备不够充分,相对于兄弟院校总分拉了下来,错失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环节的角逐,最终获得了此次大赛三等奖。

首次参赛,重在学习,使尽全力,不留遗憾,这是我会计系辅导员团队参赛的初衷,事实上我们也做到了,王晶晶老师代表辅导员团队汲取了比赛经验,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后来之人开山踏路起到了积极作用。我校会计系辅导员团队也将以此次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为契机,汲取经验,戒骄戒躁,提高技能,砥砺前行。(会计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