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税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稿时间:2017-03-0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40

  

近日,我校举行了税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南京财经大学教授史玲、陶学荣,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李海燕、连云港市地税局局长王绪明、连云港市天凯会计师事务所主任黄文军、我校教务处、公共管理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左文兵主持。

左文兵从培养目标、招生对象、职业领域分析、人才培养规格、专业学习课程体系等几个部分向专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税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希望专家们提出建议和意见。专家们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他们认为我校的培养目标定位需准确可行,应多嵌入金三系统软件实训课程,突出计算机应用等技能培养,让学生适应目前国家的税收大环境;可以将“基层税局人员”培养目标放入“3+2”转本方案中去,要注意理实并重,加大实训课程比重;税务专业应该主要培养以会计知识为基础,兼具税务知识的综合型人才等。

会议总结指出,我校将在广泛听取各位专家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对税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以期制定出能够培养面向财税各个领域、德才兼备、具有很强竞争力的高素质技能型税务人才。

(公共管理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