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参照《悉尼协议》,开展高职专业建设

发稿时间:2017-03-02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09

3月1日下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徐胤莉副研究员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以《悉尼协议》为范式,开展专业内涵建设”的专题报告,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副院长左文兵主持。

徐胤莉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研究和实践,立足《悉尼协议》的内涵,从《悉尼协议》对学生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对专业的持续改进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悉尼协议》的核心理念以及各个标准项。高职教育质量要从内部和外部进行保障,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可以通过常态化的诊改来实现,外部质量体系建设则可以参照《悉尼协议》的相关标准进行认证。讲座结合案例介绍了《悉尼协议》实施应用的若干阶段及工作路径,总结提炼出国际范式的专业建设标准,深入浅出,简明扼要。

      这次专家讲座拓宽了我校教师的视野,开拓了教师教学的思路,对我校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办学质量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