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接本”专业招生简章

发稿时间:2013-05-06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51

一、学校概况

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文学、理学等多学科支撑配套、协调发展的江苏省属重点建设大学。2006年,学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

学校现设有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等18个教学院()1个公有民办二级学院,38个本科专业,硕士学位一级学科11个,硕士学位二级学科58个,基本形成了经济学类、管理学类学科齐全,法学、工学、文学、理学类专业相互依托,支撑配套的学科专业布局,是江苏省经济管理类学科最齐全,规模最大的财经学校。学校拥有较为雄厚的教学、科研力量,专任教师1042人,其中教授152人,副教授415人;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636人,其中博士247人。教师中有23人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50余人获省部级专家、省级跨世纪学术带头人、优秀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南京财经大学是江苏省自学考试首批主考学校之一。在省教育考试院的领导和支持下,我校自学考试工作经历了不断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从1983年一个主考专业发展到了今天的46个主考专业,其中面向社会开考的专科专业8个、本科专业9个;面向主考学校开考的助学本科专业17个、独立本科专业18个;面向专科学校开考的“专接本”专业2个。多年来,我校自考助学工作得到了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2003年被江苏省考委、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集体,2007年和2011年被全国考委评为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集体。

二、“专接本”招生专业考试计划



课程免考说明: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可免考《英语(二)》课程、获得全国或省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可免考《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含实践)》课程。

、招生对象

列入国家计划,经省、市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三年制专科和五年一贯制高职学校的规定学制最后一年的在籍学生。

四、学习形式、学制和办学地点

自学考试“专接本”为全日制学习,学制两年,办学地点在专科学校。

五、考试、实践考核和论文答辩

“专接本”考生的考试由专科学校统一向所在市自考办报名,每年的4月和10月为正常考试,1月和7月增考。实践考核和论文答辩均安排在专科学校,届时由我校安排指导老师到专科学校进行实践考核和论文答辩,并审核其成绩。

六、学位申请

考生在毕业后,按规定要求向我校申请学士学位。申请学位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1.英语(二)成绩达70分以上(含70分);2.三门学位课程平均成绩70分以上(即总分达210分);3.毕业论文良好或优秀。

咨询电话:南京财经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 0258349595983495987

网址:http://cdzk.njue.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