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访园区、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来源:招生就业作者:点击:1046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部署,加快培养集聚青年人才,联动抓好毕业生就业、深化校地校企合作,623日,我校党委书记尹德树、副校长王传斌及就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22年在连高校毕业生留连行动暨访园区、进企业交流对接会。本次活动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具体承办。

会上,首先由市人社局局长程晓红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有关情况;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介绍了开发区的产业发展情况和人才工作情况,就园区人才需求向在连高校抛出了合作的橄榄枝。会上,6所高校的学校领导和11家本市重点企业的代表就加快推动青年人才校企联合培养、高校毕业生就业分别做出了交流发言。通过深入研讨,校、地、企三方进一步增加了相互的了解,对各方的资源优势、合作需求更加明晰,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交流中,校党委书记尹德树代表我校进行了交流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表示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偏重于培养理实一体的应用型、技术型人才。同时介绍了学校目前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他以我校京东产业学院、希施玛创新金融产业学院为例,介绍了我校立足于校企资源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模式下培养实践性人才的优势,同时表示学校愿意和与会企业在会后继续深入探索如何共建新型“订单班”的培养方式。最后,他结合我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就校企合作提出了具体的需求。

本次交流会共发布我市企业与在连高校合作意向266项,已经达成毕业生就业合作意向的6所高校代表与合作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最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刘利峰同志做出了讲话。

他指出,青年人才关乎城市发展未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是形势所在、发展所需,要注重校地校企联动培养、育用结合,构建校地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凝聚各方合力,让校地校企合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后,我校代表与其它高校代表共同参观访问了市开发区中华药港、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康缘药业有限公司等与会重点企业,并与企业代表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