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理工学院“4+0”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23来源:招生就业作者:点击:5298

1、项目简介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贯通培养项目的通知》(苏教职函〔2022〕17号),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与江苏理工学院合作的“会计学”专业获批“4+0高职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在本科批次录取,学生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学习4年,双方联合培养,人才培养标准由江苏理工学院制定,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江苏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文凭,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江苏理工学院授予学士学位。



2、学校简介  

  

江苏理工学院是省属全日制普通高校,地处被誉为“千载读书地,现代创新城”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江三角洲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江苏省常州市。学校创建于1984年,历经常州职业师范学院、常州技术师范学院、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等时期,2012年更名为江苏理工学院。学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单位、“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工作单位、全国首批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和江苏省首批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是江苏省财政厅直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及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连云港,位于风景秀丽的花果山西麓,是财经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学校秉承“至诚守正”的校训,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实干担当”为行动指引,以“五向五解”为工作思路,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3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被誉为“江苏财经人才摇篮”。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财政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江苏省高职院校后勤行业先进单位等称号。


  



3、招生计划

 


4、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工作理念,掌握扎实的会计学基本理论、方法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会计实务操作能力、会计信息综合分析能力和专业判断能力,胜任中小企业及其他单位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税收筹划等相关岗位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概论、初级会计电算化实务操作、中级会计电算化实务操作、高级会计电算化实务操作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修业年限】四年

【就业方向】面向上市公司、民营企业、会计服务中介机构、银行及各类社会经济组织的会计职业领域,能够胜任出纳、会计核算、税务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管理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