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审计大学“4+0”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24来源:招生就业作者:点击:25466

1、项目简介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贯通培养项目的通知》(苏教职函〔2022〕17号),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南京审计大学合作的“审计学”专业获批“4+0高职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在本科批次录取,学生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学习4年,双方联合培养,人才培养标准由南京审计大学制定,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南京审计大学全日制本科文凭,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南京审计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2、学校简介  


南京审计大学是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为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学校创建于1983年,1987年更名为南京审计学院,2002年南京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并入,2011年成为教育部、财政部、审计署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三部一省”共建高校,2013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更为现名,2021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在39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审计事业的初心不改,遵循“特色、质量、国际化”办学理念,践行“诚信、求是、笃学、致公”校训精神,筚路蓝缕,风雨传薪,业已发展成为审计人才培养的摇篮、审计科学研究的基地、审计事业发展的智库和审计国际交流的窗口。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是江苏省财政厅直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及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连云港,位于风景秀丽的花果山西麓,是财经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学校秉承“至诚守正”的校训,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实干担当”为行动指引,以“五向五解”为工作思路,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3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被誉为“江苏财经人才摇篮”。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财政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江苏省高职院校后勤行业先进单位等称号。




3、招生计划



4、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学专业起步于1987年,依托区位优势与审计行业资源,伴随我国审计事业不断发展完善。审计学专业是教育部一类特色专业和江苏省A类品牌专业,审计学教学团队获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审计科学与技术、“现代审计科学”为江苏省优势学科,审计学方向拥有学术硕士授予权,是我国首批审计专业硕士学位培养单位。目前本专业定位为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三位一体”,体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于国家审计,适应社会需求的特征。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富有创新精神,品格和学养并蓄,知识与能力并重,有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审计职业道德和审计学基本理论素养,具备从事国家审计、社会审计的业务技能,实践能力强,面向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国内外社会审计组织从事审计、咨询服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宽口径,厚基础,应用性”的审计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审计学基础、经济学、管理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经济法、税法、内部审计、政府审计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修业年限】四年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方向是政府审计机关、金融机构审计与财务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内审机构、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和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