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几点,你离成功就业已不远

发布时间:2021-12-02来源:招生就业作者:点击:967

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下,不少人对于自己的求职和职业发展都不免担忧。人人都希望自己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成功就业、成就自己的事业。然而,求职这条道路却并非一片坦途,也鲜少有人能将其走得一帆风顺。

不过,在职场中,我们却不难发现,有的人虽然没有倾国倾城的容貌、亦没有令人生畏的后台,但他们的职业发展却顺风顺水,HR一眼就能注意到他们,领导也对他们分外重视,这样的人,我们通常都称之为“职场红人”。

细心观察之下,我们发现职场红人具备一些明显的共性,而只要我们做到了这些,也能如他们一样找到理想的工作,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

1、让人能够清楚看到你的优势

一个人如果在职场中不具备竞争优势,那么他的职业前景定然是堪忧的。因此,求职者要想成功就业,就一定要让人清楚看到自己的优势和竞争力。具有丰富创就业指导经验的四川万通就业导师李老师建议求职者们要从企业需求出发,培养企业需要的能力和素养,进而形成自己的就业优势,让自己即便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也能脱颖而出。

2、掌握一技之长获得就业先机

“当然,一技之长也是必不可少的。”李老师认为,当前许多企业在选拔人才时都十分注重人才的岗位技能,没有一技之长、不能快速上手的求职者,在企业眼中,是需要耗费心力“重塑”的人才类型,对于追求价值利润的企业来说,显而易见的,那些掌握了一技之长、上岗即能上手的求职者才是首选。

3、职业技能和素养一个也不少

此外,李老师认为光有技术能力还不够,还得具备优秀的职业素养。“当前很多企业对于人才的技能和素养都同样重视,同时具备精湛技能和优秀素养的求职者,才是他们最为青睐的人才类型。”李老师说。

4、拥有不断学习的能力和热情

当然,都说学无止境。因此不论你当前的能力有多突出、素养有多全面,还是得要具备不断学习的能力和热情,充分挖掘自身潜藏的能力,全面提升各项学习能力,才能顺应时代和行业的发展,真正成为领导眼中的“职场红人”。

以上四点,对于求职者的就业和职业发展至关重要。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事实上,没有系统的培养,光靠求职者自行摸索,也是很难掌握以上几点要领。因此,当前很多院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会有意识地植入有利于提升学子就业成功率的课程或者服务,帮助学子塑造职业技能,找到理想工作。例如四川万通汽修学校,为确保学子顺利就业、成功就业,学校为毕业生提供了五重就业保障,并在整个教育过程中,将职业技能教育、职业素质养成、学习能力培养等纳入了常规课程,并在其就业之前,通过各种形式的授课,为学生提供就业政策咨询、面试技巧、就业心理辅导、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服务,从而为学子的成功就业打好基础,大幅提升学子的求职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