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如何获取

发布时间:2021-10-26来源:招生就业作者:点击:2070

1.毕业生求职前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

答:1)关注就业信息。比如可以重点关注一些校内外的就业网站,尽可能扩大自己的信息来源。

2)关注求职方法。不但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就业指导活动,还需要对自己感兴趣的职位、用人单位的招聘流程、招聘需求、招聘过程进行详细的了解,收集更多的信息指导自己的求职过程。

3)关注就业动态。对就业过程中的重要事件节点,比如公务员考试、各省选调生报名等多多留意,在就业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与学院或学校的就业工作老师取得联系。

2.毕业生获取就业信息的主要渠道有哪些

答:1)浏览各类就业信息网站,包括中央有关部门主办的全国性就业信息网站、地方有关部门主办的就业信息网站、各高校就业信息网站及校内bbs求职版面、其他专业性就业网站等。

2)参加各类招聘和双向选择活动,包括国家有关部门、各地、学校、用人单位等相关机构组织的各类现场或网络招聘活动。

3)参与校企合作实习,包括社会实践、毕业实习等活动。

4)查阅媒体广告,如报纸、刊物、电台、电视台、视频媒体等。

5)他人推荐,如导师、校友、亲友等。

6)主动到单位求职自荐等。

3.热门求职网站有哪些?

答: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s://jscfa.91job.org.cn

中华英才网http://passport.chinahr.com

智联招聘网http://www.zhaopin.com

前程无忧网http://www.51job.com

应届生求职网http://www.yingjiesheng.com

4.毕业生如何获取央企、国企招聘信息?

答:毕业生可以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公开专栏查询相关国企招聘信息(网站地址:http://www.mohrss.gov.cn),或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http://www.jshrss.gov.cn)及91job智慧就业平台(http://www.91job.gov.cn)进行查询。

5.毕业生如何获取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答:毕业生可以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栏查询相关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网站地址:http://www.mohrss.gov.cn),或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http://www.jshrss.gov.cn)以及91job智慧就业平台(http://www.91job.gov.cn)进行查询。

6.如何了解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单位、职位及收入水平?

1)通过“91job智慧就业平台或个人邮箱参与全省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调查,即可实时分享全省同届、同专业同学的就业地区、行业职位、月薪待遇和发展空间等资讯。

2)关注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出版的江苏高校就业报告系列丛书,获取更为详实的就业分析数据。发布

3)每年110日前,学校将发布上一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可在学校网站上查询了解。